本會年度盛事『會員自強聯誼活動』在會員的引領期盼之下於2018年3月18日、19日(星期日、一)正式展開,公會選擇在這3月春暖花開之際,由理監事們特別規畫桃園休閒之旅。

此次參加人數非常踴躍合計149名(含眷屬)分搭4台巴士於3月18日第一站上午6時30分由忠義國小及第二站6時40分由兵工廠準時出發,各台車上由領隊講解沿途國道知名風光,期間穿插卡拉OK或影片欣賞,首站先到新竹峨眉湖。

峨眉,舊稱「月眉」,是因為峨眉溪流經此地,溪流迂迴,形成半月形的地貌,因此而得名。 日治時代大正九年(1920)行政區域調整時,才改名為「峨眉」。峨眉湖又名大埔水庫,建於民國49年,儲水面積135公頃,地處峨眉鄉境為一灌溉為主之水庫,峨眉湖景致優美,青山綠水相互輝映,波光倒影相互成趣,湖中小島詩情禪意洋溢其間,置身其中,有如人間仙境。湖岸有約3,500公尺的環型步道,可由富興國小經細茅埔吊橋逆時鐘而行,而走在吊橋上,峨眉湖瀲灩湖景即映入眼簾,吊橋的對岸有一棟宏麗壯觀的廟宇,是當地著名的廟宇天恩彌勒院,現在改稱為「大自然文化世界」。院內有一尊高72公尺的青銅彌勒佛像,是世界最高的青銅彌勒佛像。

團員們漫步湖畔,沿路欣賞老街的古厝及寺廟,湖景相伴,碧波湖色,清風徐徐,令人心悅,使人忘卻一切煩惱。

午餐之後,專車前往大溪老街,由於當日為假日遊客眾多,車多擁擠,本團精選大溪老街最知名的大溪橋讓團員們下車走走,看看當地街頭藝人表演陀螺或是樂曲演奏或是欣賞當地美景。

「大溪橋」位於大溪鎮大漢溪上,橫跨大漢溪,為大溪溪東、溪西區鎮民交通運輸的重要橋樑。舊橋樑為日治時代的興建的鐵線橋,後因多次水災不適使用,而後另外新建一座大溪橋,橋身仿造日治時代原大溪古吊橋的風格外觀,並採用和大溪老街相仿的巴洛克風格,於兩端橋頭另加建二座高聳牌樓。橋的入口處是復古的拱門造型,加上半圓形式的雕花罩頂,有如城堡般氣派大方;穿越過巴洛克式的浮雕拱門,可沿著紅磚瓷瓦拼貼而成橋面走道,欣賞與大溪老街相仿的巴洛克式風格橋身,灰白色的雕花與老街的街景風格相互輝映,更顯古典雅致;走累了,橋上則提供有座位可讓遊客稍事休息。 除了橋上的遊憩設施,橋上的視野景致也是大溪招牌風景之一,在此可遠眺石門水庫與淡水觀音山的秀麗景致,而大溪橋的兩旁分別還有武陵橋與崁津大橋左右夾峙,看著溪谷、岩石與遠處橋樑交織共譜,雖已不復見百年前「崁津歸帆」的知名美景,但仍可乘著徐徐的微風,在自然的洗禮下遙想當年盛景。

由於此次住宿之大溪威斯汀度假酒店,為大溪知名飯店,館內設施十分完善,所以本會特別安排於是日下午15時30分至飯店辦理入住事宜,讓團員們有充裕的時間自行安排,好好放鬆,充份享受這難得悠閒時光!

今日於下午16時30分假住宿飯店2樓國際廳召開第27屆第3次會員大會,會後於飯店內2樓國際廳享用晚餐,同時感謝桃園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贈送本會紅酒1箱及參加團員每戶一份大溪知名豆干;並感謝桃園市進出商業同業公會王清水理事長一行5人專程出席本會晚宴,宴會期間,大家開懷暢飲,賓主盡歡。

第二天3月19日(星期一)早餐後10時20分離開飯店,前往力馬生活工坊,是從舊陶瓷廠轉型,結合產業、休閒、餐飲和原住民與客家文化,頗具特色。

工坊以各族原住民的圖騰、圖案推出一系列生活陶瓷,琳琅滿目,深受歡迎。工坊負責人南賢天是台東的卑南族人,過去在造橋鄉大西村經營陶瓷工廠,專門生產外銷為主的裝飾陶瓷。十多年前外銷陶瓷產業逐漸沒落,南賢天「回到原點」,重新思考,七年前開始設計出一系列有原住民圖騰風格的陶瓷,創造出特色。力馬為原住民與LIMA翻譯而來,有「五」的意思,將手張開,五根手指頭代表的正是數字五,象徵著原住民習慣用自己雙手打造物品的生命力。老闆夫妻倆將自身的客家和原住民文化的特色,融入於陶瓷的創意和餐飲裡,表現出屬於力馬的特有風格。

本團團員於工坊內品嚐美味及道地的特色料理,並欣賞工坊的男主人的個人演唱,他是台東南王部落的卑南族貴族後裔─南賢天,曾經得到原住民歌唱大賽演唱人首獎,有嘹亮、優美的歌喉與歌藝,也曾受邀在國家音樂廳與大型樂團合力演唱,並屢次受邀到國內外各地表演,是一名相當優秀的演唱者。大家靜靜聆聽女主人的介紹及男主人的歌聲,享受聽覺的洗禮,讓大家躁動的心慢慢沈澱下來。

之後前往中社觀光花市賞花,中社觀光花市座落在后里往三義的台13線公路旁,佔地廣達六公頃,是難得一見的大型休閒、觀光花卉農場,因地理位置的特殊,造就了花卉的天堂、芯卉的國度,它將原本平凡無奇的世界添上了美麗的色彩。 佔地六公頃的中社花市,是兼具體驗休閒、觀光、娛樂的大型「觀光花園農場」,園區設有:各式花卉觀賞區、育苗栽培區、花卉盆栽區、四季花海區、蓮花田等。園區內百花齊放、爭奇鬥艷,團員們無不拿起自己的手機為自己拍下美美的照片。

於當日下午離開中社觀光花市,之後沿途欣賞國道風光,本會特別準備知名肉圓及貢丸湯贈送給每位團員享用,於當晚19時左右平安返回台南,結束二天一夜的休閒之旅,每位會員都珍惜每一次的相聚也期待下次的相會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